安安的午后

有脖箍箍着不能转来转去还挺可爱的

今天去看了嫌疑人X的献身。坐在我旁边的两个妹子一直在讨论,听得出来她们做了很多功课,看电影之前还读过原著。而且她们讨论王凯的口气也很熟,也许也是凯粉呢(开心)。
看电影之前没有读过原著,怕先入为主,也因为我觉得电影是要给观众讲故事的,我期待一个好故事。但是看完电影觉得这个故事没有戳到我。。。并没有很震撼?不知道怎么定义,是刑侦片还是悬疑片呢。。。必须说很多场景都很真实很紧张,但我看电影时还专门百度了一下正当防卫。。。
深深感慨凯哥真的很适合大荧幕,眼神戏很足,绅士范的唐教授好有味道,而最近跑宣传的凯哥已经又是另一种感觉了,好佩服他赋予每一个角色不同的魅力。
人到中年(?),唐教授纵然生了白发,依然帅气明朗自信,而石泓浑身都散发着丧,感受不到什么生气。
唐川和石泓对话的好几个场景里我都屏住了气,感觉很紧张,唐川的试探,石泓的掩饰,他们的对话都是说着不止一件事,两个人的对话散发着一种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”“我知道你知道我在说什么”的气息。
年少时的数学比赛,两个人英雄惜英雄,年少时石泓先出了题,重逢后唐川先出了题,两个人互相出题解题交锋,也许天才都是寂寞的,一个可以比赛的对手很珍贵。
我会忍不住想,如果从事另一份职位,投入精力到别的事情,也许石泓不会是这样,可那样也就不是痴迷数学的石泓了。嗯,明天再去刷一遍吧

评论